最新消息

遠航3女性飛機維修員 擁抱航空維修夢想

遠航3女性飛機維修員 擁抱航空維修夢想

女生也可以當飛機維修!遠東航空有三位飛機維修員簡暉娟、倪千淯與謝佳紋,都是年輕的小女生,來自不同的地方,對飛機維修抱著同樣的熱情與夢想。

倪千淯來自航空機械系,從高中時期就念維修科,並對飛機維修懷抱憧憬,是一位正統的「航空人」。她說:「我對它(飛機)是一見鍾情。」看她蹲在空間狹小的客艙中,架式十足地拿著工具檢查機身窗戶,全身充滿喜歡與熱情,支持她一路往航空維修的夢想前進。

原念餐飲管理系的謝佳紋說,她是不小心「闖」進飛機維修的世界,且是三個中最資深的維修師。她原本只是單純不想待在家鄉從事服務業,想要學個一技之長,到台北「闖闖」看。而在尋找的過程中,因緣際會下看到中華科大與民航局合作的「CAS飛機維修班」、「就這一眼,我『闖』進了飛機維修的世界,也喜愛上這個世界。」

三人中最資淺、「最不務正業」的簡暉娟,個子嬌小,皮膚白皙,乍看之下,著實不像是一位飛機維修員,但拿起工具、修起飛機的架式,一點也不輸給身邊的男生。畢業於財金系,擁有財務背景的簡暉娟,原本從事翻譯的工作,但喜好挑戰事務的她,在巧合之下看到了飛機維修課程的廣告,就立刻報名上課。簡說,「我覺得飛機維修課程很酷!我想在年輕時多方嘗試。」就這樣她帶著完全無關的財金專業,進入了飛機的世界。

遠東航空表示,三人秉持著對飛機維修的熱愛,每天在分秒必爭的狀況,完成交辦工作。她們不認為自己的能力會輸給男性,但在飛機維修的領域,依然存在著「刻板印象」。

倪千淯認為,許多人得女性的力氣比較小,不適合做飛機維修,但女孩子心細,而飛機維修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仔細,畢竟所有的步驟檢查都關係著乘客的安全。

她們說「在遠航就像一個大家庭」,在遠航,師傅、學長不會有任何態度上的偏見,也願意將所知所學一步一步地傳授給她們,希望她們有一天能獨當一面。他們三人最當前的目標就是通過EASA的考試,EASA證照是目前全世界最具公信力的飛機維修證照,考試困難度高,也是目前飛機維修員最大的挑戰。(戴安瑋/台北報導)

資料來源:蘋果日報

萬翔英日語學苑的每一項專業台中多益補習班服務